「送米助人」計劃(申請) – 鄰舍第一

「送米助人」計劃(申請)

2024/25「鄰舍第一.送米助人」計劃

【現已截止申請】

計劃簡介

承蒙區百齡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捐助,香港青年協會於2010年4月首度推出「送米助人」計劃,藉以紓解低收入人士的生活負擔,提供物質支援及關心;同時也讓青年義工協助送發白米,身體力行給予有需要人士支持及關懷,至今已有超過61,000戶有需要家庭受惠。無論是受惠者,抑或參與的義工,都一致表達計劃有助他們發揮正能量。鑒於計劃成效理想、需求甚殷,以及受惠者眾,基金會將繼續資助是項計劃,服務仍覆蓋至全港18區。

新年度「鄰舍第一.送米助人」計劃為期一年,由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成功獲批的 家庭戶可每月 / 單身戶可隔月(逢單數月份) 免費獲發1包重5公斤的白米。

 

申請方法   截止交表日期: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現已截止申請】

以下類別機構的社工,均可轉介符合申請資格的有需要人士申請:
社署轄下/資助單位社聯會員機構醫管局轄下醫務社會服務單位 或 學校 (若學校不設社工,可由學生輔導老師/主任轉介)

轉介社工核實「申請表」上的資料正確填妥、簽署及蓋上機構印後,可決定由機構或由申請人,將該「申請表」正本不須夾附其他文件)於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或之前 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準至本會「鄰舍第一秘書處 」;詳見「申請須知」。

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經由上述類別機構的社工轉介申請;申請資格請細閱「申請須知」(特別留意:凡曾在任何兩個年度成功獲批本計劃米包之申請人,均不符合申請資格,除非所有同住家庭成員均為65歲或以上 ,或除非有成員領取傷殘津貼)

結果公布

由於受惠名額有限,將根據批核準則甄選受惠人,於2024年4月上旬公布結果,以平郵信件通知成功及不成功的申請人,另以電郵通知轉介社工

下載文件 【現已截止申請】


轉介申請表及申請須知
常見問題及米站詳細地址
英文版:
Referal Form and Application Guidance NotesCommon Application Questions and Rice Station Address

 


舊年度(2023-24)計劃文件

領米注意事項及米站資料(舊年度)

退出舊年度計劃表格 (填寫以下其中一份)

退出通知書(由申請人填寫)
退出通知書(由轉介社工填寫)


 

查詢

秘書處 3755 7072

基金會 3898 0055

rice_giving@hkfy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