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第一 疫境教室 – 鄰舍第一

鄰舍第一 疫境教室

疫症持續,停課不斷,學童持續未能面授上課,不少家長擔心學童的學習進度會受影響。為彌補學習進度於疫症期間的差距,青協鄰舍第一計劃獲得730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贊助,推行「鄰舍第一 – 疫境教室」計劃,透過針對學童的中英數主科痛點,提供小組教學,目標讓低收入家庭學童的學術能力,透過本活動得以增益學術能力。

計劃目的
1. 透過實體(視乎疫症而定)小組教學,提升學童中、英文及數學的能力。
2. 招募優秀青年導師,為學童設計中、英、數小組教學教材,提升基礎學習表現。

計劃内容
推行日期: 2020 年 12月至 2021 年 3 月內舉行
計劃對象: 低收入家庭小學生 150 名 
參與資格:綜援家庭、書簿津貼全津或半津學童 或 關愛基金申請者

專業顧問

本計劃鳴謝以下城中名師,擔任專業顧問,協助訓練青年導師於課程、教學上的準備及訓練。

蕭欣浩博士 – 嶺南大學中文系講師

Ms.Louise Pang – 資深英文老師

賭sir – 數學網紅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鳴謝

 

活動推行單位及查詢

洪水橋青年空間               24487474

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       24454868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24455777

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       26699111

賽馬會農圃道青年空間   27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