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透視 – 鄰舍第一

本節目讓不同社區的青年人透過影象,共同探討區內的人與事,令更多人了解社區的事情。

第十三集
鄰舍第一團年飯2015 (將軍澳/西貢區花絮)
「鄰舍團年飯」於2015年2月7日(星期六)在全港18區舉行,並以各區球場作為活動場地,由全港青年在各區帶動關懷鄰舍的精神。

第十二集
鄰舍第一團年飯2015(南區花絮)
「鄰舍團年飯」於2015年2月7日(星期六)在全港18區舉行,並以各區球場作為活動場地,由全港青年在各區帶動關懷鄰舍的精神。

攝影:陳浩民 蔡瑋謙
剪接:邱華俊


第十一集
鄰舍第一團年飯(南區花絮)
「鄰舍團年飯」於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農曆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午在全港18區舉行,並以各區球場作為活動場地,合共1,000席團年飯,由全港青年在各區帶動關懷鄰舍的精神。

攝影:羅英暉 陳浩民 陳莉莉
剪接:陳浩民


第十集
「完全青年」團年飯
中西區鄰舍團年飯,全由青年合力籌辦,老友記樂而忘返。

第九集
齊齊撐鄰舍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結合青年領袖培訓、義工訓練、網上聯繫和地區協作四大元素,由年輕人重新啟動社區的正能量,以及鄰舍間守望互助的新文化。

第八集
鄰舍團年飯花絮
「鄰舍團年飯」將於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農曆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午在全港18區舉行,並以各區球場作為活動場地,合共1,000席團年飯,由全港青年在各區帶動關懷鄰舍的精神。

第七集
全港青少年冰球全接觸計劃開幕禮
由香港青年協會夥拍香港冰球訓練學校舉辦的全港青少年冰球全接觸計劃,於3/12/2­013 正式舉行開幕禮,是次計劃共會招募 80名青少年,組成4支隊員,作專業培訓,並於明年參與聯賽。開幕禮當天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任主禮嘉賓,並觀賞當天由4支隊伍進行的示範賽。

第六集
探索筲箕灣歷史文化
簡介:
相信大家對香港島東區的西灣河、太古、北角也相當熟悉、但「筲箕灣」你又認識多少呢?筲箕灣於明朝時期不及中環等地區興旺,居民難以覓食為生,因此而戲謔了一個有趣的名字,你知道是什麼嗎?時至今日,筲箕灣已發展成一個充滿特色、人情味及擁有很多美食的地方,想認識筲箕灣更多?就不要錯過由賽馬會筲箕灣青年空間社區拍攝隊製作和大家看看筲箕灣的歷史文化!

第五集
北區人情味和傳統文化兼備
簡介:
北區,銜接邊界,迎接著東北發展,早已十分現代化,但時至今日仍有人誤以為北區仍是一個存發展的鄉郊,的而且確這裡仍有117條鄉村,聚居著同姓同宗的村民,保留著傳統的文化和特色,還有濃厚的人情味,想體驗古今風味兼備的北區,請收看由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青年人製作的第五集社區透視。

第四集
簡介:
近年,將軍澳不斷發展,大型屋苑商場林立,但繁榮背後不乏甚具色彩的故事。觀眾想進一步了解這區的特色之處,不得不收看由賽馬會將軍澳青年空間製作的社區透視第四集。

第三集
簡介:
青年人可以有很多潛能,同時也可以關心社會,今集將為大家介紹一下社會企業舞導館(Project Dance Studio)如何讓青年人發展跳舞這興趣; 另外,亦會由鄰舍隊員成為大家分享一下以「愛里?不理?」原創音樂劇作為推廣關愛鄰舍的音樂劇花絮及為長者搬遷的小故事。又會由社區拍攝隊義工帶大家到土瓜灣尋寶。

第二集
簡介:
所謂十月都仲係拜年時,踏入4月青年人在新一年有什麼大計呢?不如由天瑞青年空間的義工們帶大家回顧新年活動和走訪「鄰社團年飯」局,看看大家點去慶祝新一年。

第一集
簡介:
2013年施政報告就建議每區有一億元,讓區布發展新項目配合居民需要,來先葵青區的青年人就表達了對善用這一億元的看法。另外,由青年原創劇" Signature " 係荃葵區青年的新嘗試,講述一位青扶因考試成績差而引發出連串事件; 而「鄰舍達人」環節透過短劇表達港島區一隊鄰舍隊對社區關係的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