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 鄰舍第一

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青協「鄰舍第一」

青年啟動全港「鄰舍團年飯」

18區筵開逾1,000  接待逾12,000坊眾共慶團年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今天(14日)由青年啟動「鄰舍團年飯」,全港18區筵開逾1,000席。是日100支「鄰舍隊」逾2,500位青年義工擔當主角,邀請各區逾12,000位坊眾一起團年,共迎新歲,氣氛熱鬧溫馨。

主禮嘉賓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鄰舍團年飯」並致辭。嘉賓團成員與青年義工一起祝福鄰舍新年進步,並在醒獅帶領下,送上壓歲糖果和利是,互表祝頌;多位青年以唱歌及舞蹈獻藝。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致辭時表示,「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推出第6年,首次以港島區作為主場舉行「鄰舍團年飯」,期望將「鄰舍第一」的關懷精神延續到社區每一角落。她讚揚「鄰舍隊」青年持續以各種形式表達對鄰舍和社區的友善關懷,帶動了社區的正能量與鄰舍間溫情;王博士感謝各界對青年關懷社區的肯定。

協助籌備「鄰舍團年飯」的在職青年朱可殷,透過「鄰舍第一」各項活動,了解到區內不同家庭的需要。她猶記得第一年籌備「鄰舍團年飯」,帶領各「鄰舍隊」青年投入參與活動,並構思以拍攝微笑作為主題的攤位遊戲,逗得小朋友開心大笑。她期望鄰舍間能夠持續互相照應及關懷,所以她即使已經踏出校園走進工作世界,仍會堅持做義工。

是日東區筲箕灣的慶典由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市區重建局主席蘇慶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東區區議會議員洪連杉、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社會福利署東區及灣仔區福利專員葉巧瑜、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律師及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親臨主場,與青年及坊眾共享團年飯。

無綫賀歲劇《財神駕到》演員黎耀祥、單立文、何廣沛、傅嘉莉、姚嘉妮、胡諾言、樊奕敏、賴慰玲、裕美、黃長興、黃嘉樂、楊瑞麟、潘芳芳韓毓霞,亦與坊眾同樂,共賀新春。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至今已有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100支「鄰舍隊」,分佈全港各區;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提供全港各區最新資訊,促進鄰舍間的互動聯繫。「鄰舍團年飯」的精彩片段,可瀏覽M21.hk網台。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