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青協鄰舍團年飯 曾俊華「食」出人情味 – 鄰舍第一

赴青協鄰舍團年飯 曾俊華「食」出人情味

■青協鄰舍團年飯,邀請各區逾12,000位坊眾團年共迎新歲,人數破紀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昨日由青年啟動「鄰舍團年飯」,在全港18區筵開共1,000席,邀請各區逾12,000位坊眾團年共迎新歲。參與活動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祝願「鄰舍隊」的年輕人,續將正能量注入社區,共建關愛社會,希望街坊品嚐團年飯時,能夠感受到其中的人情味。

「鄰舍第一」九龍城主場慶典由曾俊華主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等出席,與地區街坊共享團年飯。曾俊華致辭表示,在21世紀,隨着各種交通和通訊科技,尤其是互聯網的興起,地域阻隔大幅度減少,令大家跟遠在地球另一邊的親朋好友都能夠保持聯絡,但同時鄰舍的關係卻可能顯得比較薄弱。

12,000坊眾團年破紀錄

他讚揚青協自2011年起透過「鄰舍第一」社區計劃,鼓勵年輕人帶動社區關懷,助建鄰里守望相助的新文化。過去幾年,計劃於「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支持下,讓超過3,000位青年朋友,組成100支「鄰舍隊」,在全港各區發起持續的關懷鄰舍行動,成績令人鼓舞。更有心思的是,除了讓青年義工朋友親身在地區工作之外,計劃還透過網站宣揚各區鄰舍間最新資訊,利用年輕人最熟悉的資訊科技,為不同的社區打通脈絡,重拾「近鄰若親朋」的情懷,締造了全港18區筵開1,000席鄰舍團年飯的盛景。

曾俊華祝願「鄰舍隊」的年輕人能夠鼓足幹勁,將正能量繼續注入不同的社區,共同建構一個關愛的社會;亦希望各位街坊在品嘗鄰舍團年飯時,能夠感受到其中的人情味。他亦不忘向嘉賓朋友拜早年,祝願大家新一年龍馬精神,身體健康,與坊眾一起搖動風車,在醒獅帶領下送上壓歲糖果金幣利是以表祝頌。

青協總幹事王䓪鳴表示,今年「鄰舍團年飯」人數破最高紀錄。她讚揚「鄰舍隊」青年以各種形式表達對鄰舍和社區的友善關懷,為社區注入正能量與鄰舍溫情。活動獲民政事務總署及18區區議會支持,她感謝各界對青年關懷社區的肯定。

來源:香港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