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疫情・非常關懷 2020「鄰舍有愛」服務 – 鄰舍第一

非常疫情・非常關懷 2020「鄰舍有愛」服務

「非常疫情.非常關懷」202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情況,為關顧各區服務對象及會員,鄰舍第一計劃將以「非常疫情.非常關懷」行動,透過全港青年空間的青年鄰舍隊進行以下7項關愛行動聯繫服務對象,以表達慰問,希望與各位共渡疫境。

透過鄰舍隊青年義工多日不斷努力,與及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捐贈,「鄰舍有愛」–非常疫情‧非常關懷已達成以下成果 (截至28/2/2020) :

鄰舍有愛以下7大抗疫項目,由鄰舍隊義工於全港21間青年空間不停以鄰舍第一精神,服務社區,共同抗疫:

1.鄰舍有愛–busking唱不停

疫境的時間,音樂是最佳的治癒工具。期望集合青年隊伍力量,透過網上直播演唱能為社會打氣,近至隔離鄰舍,遠至跨區人士,均可以感受青年唱不停的力量。

直播Facebook  鄰舍第一 (密切留意直播時間表)

 

2.鄰舍有愛–青年義教

於停課期間,鼓勵青年義工為學童進行有趣的網上互動學習,除指導學童學業外、可聆聽學童心聲,表逹關懷,及分享衛生資訊。 

 

3.鄰舍有愛–電話送關懷

由鄰舍隊青年主動關顧區內長者,表達慰問及了解於疫情期間的需要。

 

4.鄰舍有愛–互享互助

鼓勵青年空間發揮鄰舍精神,搜羅防疫物資轉贈有需要的家庭,亦鼓勵地區有心人贈送抗疫物資,發揮互助精神。

  

5.鄰舍有愛–手作達人

由青年人於網上教授或親手製作防疫用品,並且鼓勵製作額外份量,送贈鄰舍。

 

6.鄰舍有愛–里不理廣播劇

由青協鄰舍隊青年製作的「鄰舍第一‧愛里?不里?」廣播音樂劇,故事由主角中五代課老課Miss Lee在班內調位,令同學對座位及隔離位同學不滿,從而勾起Miss Lee從前在「愛里居」建立鄰舍關係的故事。我們期望藉著「愛里?不理」的廣播劇帶出的鄰舍情,讓大家在今日香港疫情嚴峻的日子,都仍然記得「愛鄰里」,做到「隔籬不隔離」,並讓正面的故事陪伴大家一同走出疫境。

播放詳情:由2月14日至3月3日逢星期一至五17:00 鄰舍第一網站、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更新,共13集

 

7.鄰舍有愛–鄰仔提提你

鄰舍第一吉祥物將會時刻提提你,於社交媒體提供窩心防疫資訊。

 

: neighbourhood_1st

鄰舍第一

 

如有查詢,請致電3755 7072與鄰舍第一秘書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