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鄰舍團年飯」 18區萬人齊團年 – 鄰舍第一

青協「鄰舍團年飯」 18區萬人齊團年

臨近年尾,又是時候吃團年飯了!

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周末(3日)由青年啟動「鄰舍 團年飯」,全港18區筵開1100席,邀請各區超過12000人一起團年,共迎新歲。

青協「鄰舍團年飯」

 

 

 

 

 

 

 

近30位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學生,運用超過1500個罐頭砌出「鄰舍第一」吉祥物鄰仔(Alan),以別出心裁的獅子頭造型,鼓勵坊眾貫徹「分享」、「尊重」、「關懷」、「禮貌」和「 互助」的特質,展現獅子山下鄰舍精神。罐頭之後會由青年義工,於社區探訪時送贈予有需要人士。

 

張建宗亦有出席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致辭時說,青協先2011年起舉辦這個全港團年飯活動,精神可嘉。他說青協一貫的做法,就是幫助弱勢社群,意義遠遠超過一頓飯,超過一萬人吃一頓飯,展現了跨代共融、關愛社會的精神。

青協「鄰舍團年飯」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說,本港人口密集,鄰舍互相守望十分重要。「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推出至今第七年,依然深受青年和各區坊眾歡迎。計劃每年舉辦大型送米助人活動、「 鄰舍愛心湯」和「鄰舍團年飯」, 都有數以千計義工響應和支持。

青協「鄰舍團年飯」

 

協助籌備活動的青年潘杰山說,過去三年一直協助北區學童,每星期教他們做功課及鼓勵自學:「鄰舍關懷應從小培養,當我向學童解說鄰舍守望相助的重要時,他們會響應並以行動實踐,令我堅持為鄰舍多做點事。」

開開心心迎接新一年!

 

祝大家新一年事事順意,身體健康!

 

來源:巴士的報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