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名基層家庭遊山頂 傳遞關愛家人訊息 – 鄰舍第一

逾300名基層家庭遊山頂 傳遞關愛家人訊息

香港是一個節奏急速的城市,對基層家庭來說,更是分秒必爭,日夜拼搏。香港青年協會轄下6所青年空間,由今個月至明年3月期間,帶領近300名低收入家庭參與「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家庭活動,讓親子放慢步伐,共聚歡樂和關愛。

參與的家庭均是首次遊歷山頂,他們乘坐山頂纜車、參觀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遊覽山頂凌霄閣以及凌霄閣摩天台428,行程相當豐富。在啟動禮儀式上,他們將對家人的關懷和祝福字句寫在氫氣球上,由兩位代表繫上絲帶,寓意將家人的愛結集起來,宣揚愛家人的訊息。

青協督導主任魏美華女士表示,該會的青年空間服務,為各區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和社會體驗的機會。是次活動能夠讓服務對象的家庭共聚天倫,相信能夠締造親子的溫馨時刻;亦透過由社工設計的活動,令親子可以勇於傳達對家人的愛意及感恩之心,珍惜歡樂時光。她又感謝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的支持,以及一群義工的全力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小姐亦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自2008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在山頂的歡樂,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贊助是次活動是希望鼓勵香港家庭多享天倫之樂,在香港之巔分享愛及更認識香港和山頂過去百多年的歷史和演變。」

青協本著「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轄下分佈全港各區的青年空間,從室內設計、服務理念、活動形式,以至效能指標等,均以嶄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並在專業服務方面,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此外亦加強聯繫青年的工作。近年推出的「鄰舍第一」計劃,讓青年工作在社區紮根,務求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回應青年需要,讓青年發展潛能,並獲得機會不斷探索和鍛鍊的活動場所。詳情可瀏覽網站youthspot.hkfyg.org.hk

活動舉行日期 負責單位
2017年8月13日 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
2017年10月14日 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
2017年11月18日 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
2017年11月20日 洪水橋青年空間
2017年12月2日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2018年3月10日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