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 鄰舍第一

「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現正接受報名

青少年為社區構思及實踐一個小點子,或許是微不足道,卻為鄰舍注入正能量。香港青年協會第二年聯同香港迪士尼樂園及美國的Youth Service America,於青協「鄰舍第一」計劃下推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歡迎12至25歲青少年遞交計劃書,策劃及推行一項以「快樂送上門」為主題的社區服務,鼓勵朋輩關愛鄰舍及家庭融和,截止日期為5月9日。

該青年資助計劃將選取50項最符合主題及可行的項目,提供港幣4,000元資助,並於2015年7至10月期間推行。詳情可瀏覽青協「鄰舍第一」網站neighbourhoodfirst.hk或Youth Service America網站www.ysa.org/grants/disneyhongkong

為鼓勵青少年持續投身義工行列,香港青年協會今天(19日) 響應「全球青年服務日」,除了舉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工作坊,介紹計劃新一年度的申請內容,亦舉行義工嘉許禮,表揚過去一年積極回饋社會、服務社群的傑出青年義工,其中兩位獲獎的傑出義工,萬浩輝和劉珊珊均是青協「活得出色——青年義工嘉許計劃2014」的得獎者。

萬浩輝在中學時是一名冷漠的「宅男」,性格內向,思想負面,後來他決定跳出安舒區,走到社區參與義工服務,為他的生命帶來了正能量;來自內地的劉珊珊,自感「輸在起跑線」,所以促使她有一份更積極奮進的心志,她剛完成大學課程,過去8年來從未間斷地幫助別人。

本屆「活得出色——青年義工嘉許計劃」共有8位傑出義工獲獎,他們合共累積的服務時數超過2,000小時。青年如欲成為義工,可瀏覽「好義配」網站easyvolunteer.hk,「好義配」義工搜尋器是一個匯集義工和服務機會的平台,連繫義工和提供服務機會團體,讓義工不受時間及地點的限制,搜尋合適的義工服務機會,以行動實踐助人的精神,讓愛融入生活中。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