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間】1500碗送基層家庭長者 青協義工煲愛心湯贈鄰舍 – 鄰舍第一

【溫暖人間】1500碗送基層家庭長者 青協義工煲愛心湯贈鄰舍

青協義工上門探訪長者,並送上白米、生果和愛心湯。

秋冬將至,大家都喜歡喝滋潤湯水,一家人分享熱湯,既健康又窩心。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逾200位「鄰舍隊」青年、婦女義工及企業義工,昨日親自烹調1,500碗「鄰舍愛心湯」,於天水圍天耀邨、天瑞邨及天悅邨設置街站向鄰舍送上,更上門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實行「送湯送溫暖」。

 

於天水圍長大,就讀社會科學系的鄰舍隊青年小Q,已經加入團隊近兩年,透過鄰舍愛心湯活動,他再次探望曾經見過面的婆婆和其他有需要關心的鄰舍,感覺非常親切。

 

《不知不覺建鄰舍情》

 

過去多年,鄰舍隊的青年義工認識區內多個有需要家庭,至今持續探訪。這些家庭初時比較被動,之後亦活躍起來,與探訪的青年經常閒談,不知不覺間建立一份鄰舍情。他們對青年自製的湯水讚不絕口,亦十分支持他們主動關心鄰舍。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魏美華表示,過去兩年舉行的鄰舍愛心湯都獲得居民讚賞和鼓勵,今年繼續送湯送溫暖,由青年推廣鄰舍第一的信息。青年除學習煲湯,更製作福袋和親手於生果畫上關心笑面,親自送到有
需要的家庭及人士,以具體服務與行動關懷社區。

 

 

刊登於:Facebook愛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