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 鄰舍第一

「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2014年4月14日 – 香港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聯同香港青年協會,昨日於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啟動儀式暨鄰舍第一計劃嘉許禮,鼓勵透過創新的義工計劃,將互助精神帶到社區。嘉許禮後,一眾獲獎青年更連同迪士尼義工隊一起走到東涌,履行鄰舍互愛的精神,將歡樂由樂園帶到社區。

樂園為推動青年發揮創造力及關愛社區,透過「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鼓勵他們構思和領導義工計劃,切實關心身邊人,並對所在的社區作出積極影響。每組獲選的青少年最高得到樂園 8,000 港元資助實行義工計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共事務副總裁蔡少綿表示:「透過這個計劃,不但可以幫助到社會上的有需要人士,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年輕人認識和探討社會各階層的問題,更加讓他們身體力行,而且計劃授予青少年力量,讓他們由觀察社會問題,找出有需要幫助的人,再運用創意思考辦法,是非常好的社會經驗。」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青協一直鼓勵青年投入社區活動,加強鄰舍間守望相助的精神。是次活動結合『鄰舍第一』義工嘉許禮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啟動禮同步進行,期望藉此寶貴的機會,鼓勵青年交流社區服務的心得,延續關愛之情。」他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Youth Service America的支持,讓青年義工身體力行,持續發動社區的正能量。

 「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圍繞六大主題,包括協助社區弱勢社群及加強鄰舍互助等,由1月1日開始設兩個月申請期,並從中選出約50個創意與愛心兼具的計劃,支持及贊助有關計劃於暑期期間推行。

現就讀香港演藝學院二年級的鄭穎欣,主修中國舞及舞蹈教育,聯同4名熱愛舞蹈的好友,報名參加計劃,希望獲資助組成義工隊「愛不簡Dance」,將個人興趣分享到社區,為區內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提供爵士舞訓練,繼而讓他們到老人中心義務表演。鄭穎欣表示,「舞蹈好玩又有型,容易吸引小朋友參與,希望透過有關資助計劃,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培訓他們自律及耐性,達到助人自助,將關愛層層傳遞開去。」

另外,由約30名屯門區本地及少數族裔的中學生組成義工隊「活力入樽」,建議在校內回收舊玻璃樽,再透過工作坊,教導區內低收入家庭兒童,將玻璃樽製成小盆栽,一起送給獨居長者,為他們帶來活力與生機,計劃結合環保及關愛社區的概念。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結合青年領袖培訓、義工訓練、網上聯繫和地區協作四大元素,由年輕人重新啟動社區的新能量,以及鄰舍間守望互助的新文化。

有關「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計劃為年滿 12-25 歲的香港青少年提供一個機會,協助他們對世界作出持續而積極的改變。本計劃將提供高達 8,000 港元的資助予青少年,申請人將會透過這些計劃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能、創造力、愛心及對其社區作出積極影響的決心。 不論您關心的哪種社會問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都能幫助您為人們、身邊的社區以至全世界作出改變。

有關鄰舍第一計劃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結合青年領袖培訓、義工訓練、網上聯繫和地區協作四大元素,由年輕人重新啟動社區的新能量,以及鄰舍間守望互助的新文化。

「鄰舍第一」於2011年12月18日正式開展。發展至今,本會已成立超過100支「鄰舍隊」,合共逾3,000位青年隊員,並成功獲得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資助進行為期三年的地區工作。

有關香港迪士尼樂園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為賓客提供獨一無二的奇妙迪士尼體驗,讓所有家庭及不同年齡的賓客樂在其中。香港是全球五個建有迪士尼主題樂園的城市之一,賓客可以在這裡與世界各地人士所鍾愛的米奇、米妮、唐老鴨、史迪仔、巴斯光年及眾多迪士尼朋友見面。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05年9月開幕,至今已款待逾4,6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透過主題樂園和兩間酒店提供的獨特設施,以及我們聘任的逾7,000名演藝人員團隊為賓客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服務,樂園不但獲得賓客極高的評價,更奪得多項酒店業及娛樂業的獎項。

 

香港迪士尼樂園全心投入服務香港市民,積極參與不同層面的社區活動。由關愛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和家庭,啟發青少年創意,以至促進地區的環境保護工作,我們都全情參與。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樂園的資料及希望親身感受迪士尼的奇妙體驗,歡迎前往樂園遊覽或登入www.Hongkongdisneyland.com,瀏覽更多有關資訊。
如有查詢,請致電:

 冼焯偉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傳媒關係經理
電話:3550-2336
傳真:3550-2383
電郵:sidney.sin@disney.com
林演湛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傳媒關係副經理
電話:3550-2335/ 9020-6046

傳真:3550-2383
電郵:samuel.lam@disney.co

-完-

來源:© Disney. 迪士尼版權所有。 © Disne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