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 鄰舍第一

「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聯同香港青年協會,於2014年4月13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啟動儀式暨鄰舍第一計劃嘉許禮,鼓勵透過創新的義工計劃,將互助精神帶到社區。嘉許禮後,一眾獲獎青年更連同迪士尼義工隊一起走到東涌,履行鄰舍互愛的精神,將歡樂由樂園帶到社區。

樂園為推動青年發揮創造力及關愛社區,透過「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鼓勵他們構思和領導義工計劃,切實關心身邊人,並對所在的社區作出積極影響。每組獲選的青少年最高得到樂園 8,000 港元資助實行義工計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共事務副總裁蔡少綿表示:「透過這個計劃,不但可以幫助到社會上的有需要人士,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年輕人認識和探討社會各階層的問題,更加讓他們身體力行,而且計劃授予青少年力量,讓他們由觀察社會問題,找出有需要幫助的人,再運用創意思考辦法,是非常好的社會經驗。」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青協一直鼓勵青年投入社區活動,加強鄰舍間守望相助的精神。是次活動結合『鄰舍第一』義工嘉許禮和「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啟動禮同步進行,期望藉此寶貴的機會,鼓勵青年交流社區服務的心得,延續關愛之情。」他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 Youth Service America 的支持,讓青年義工身體力行,持續發動社區的正能量。

「Disney Friends for Change」青年資助計劃圍繞六大主題,包括協助社區弱勢社群及加強鄰舍互助等,由 1 月 1 日開始的兩個月申請期內,已經收到逾 80 份計劃書,並從中選出約 50 個創意與愛心兼具的計劃,支持及贊助有關計劃於暑期期間推行。

現就讀香港演藝學院二年級的鄭穎欣,主修中國舞及舞蹈教育,聯同 4 名熱愛舞蹈的好友,報名參加計劃,希望獲資助組成義工隊「愛不簡 Dance」,將個人興趣分享到社區,為區內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提供爵士舞訓練,繼而讓他們到老人中心義務表演。

鄭穎欣表示,「舞蹈好玩又有型,容易吸引小朋友參與,希望透過有關資助計劃,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培訓他們自律及耐性,達到助人自助,將關愛層層傳遞開去。」

 

另外,由約 30 名屯門區本地及少數族裔的中學生組成義工隊「活力入樽」,建議在校內回收舊玻璃樽,再透過工作坊,教導區內低收入家庭兒童,將玻璃樽製成小盆栽,一起送給獨居長者,為他們帶來活力與生機,計劃結合環保及關愛社區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