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義工煲湯贈鄰舍 – 鄰舍第一

青協義工煲湯贈鄰舍

■青年義工向梁太一家送上愛心湯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港人非常重視湯水,認為有助身體健康,亦給予一種溫暖窩心的感覺。青協「鄰舍第一」日前首次舉行「鄰舍愛心湯」,全港各區青年鄰舍隊義工親自烹調及派發6,000份愛心湯,部分義工更上門探訪家庭成員,傳達關懷愛心。

魏美華:附送水果及心意卡

 青協督導主任魏美華表示,青年除了學習煲湯,更會製作水果包和心意卡,親自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以具體的服務與行動認識社區,向鄰舍推廣「鄰舍第一」的訊息。她又感謝熱心人士贊助湯壺和食材、鴻褔堂捐助部分湯包、以及滙豐銀行義工隊的協助。

 中五學生葉曉彤已經做了一年多義工,卻首次為鄰舍煲湯。她非常高興認識到天水圍區的青年和多位鄰居,期望上門送湯可以為鄰舍帶來溫暖和關懷。一家6口的梁太,居住於天水圍的屋邨,平日甚少親戚和朋友上門探訪,她對於青年義工勇於接觸鄰居感到欣慰,並希望她的子女將來學習青年義工服務社會。

 青年義工特別炮製4款時令湯水,包括健康素菜紅蘿蔔豬肉湯、暖暖南北杏蘋果雪梨雪耳煲豬暳、甜蜜棗合掌瓜煲豬骨、蕃茄薯仔紅蘿蔔煲豬骨。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去年12月舉辦至今,已有逾1,500名14歲至35歲青年自發組成超過50支鄰舍隊,分布全港各區,未來將持續擴充,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訊息,過去兩個月曾舉辦「鄰舍團年飯」和「鄰舍有情人」。

來源:香港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