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葵青區位於新界西南面,人口約51萬。有多個公共屋邨、夾心階層住屋屋苑及私人屋苑等,有完善的交通網絡(青馬大橋、地下鐵路和機場鐵路等),而葵涌及青衣的貨櫃港是香港最主要的貨櫃物流處理中心。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47 隊員將透過到戶派送食物及探訪服務,為弱智人士提供活動,關心身邊的鄰舍及社區上有需要的人。
鄰舍隊49 隊員除了進行探訪活動,還會以滅罪大使身份舉行打擊罪案的宣傳活動,藉此宣揚防止罪案訊息,讓區內長者得到關懷和保護。
鄰舍隊50 以飲食及惜食為主題,讓青年義工參與設計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社區人士惜食的概念,同時進行探訪活動,關愛鄰舍。
鄰舍隊51 義工會出外探訪有不同需要的人士,希望進行一個「雪櫃展」長者探訪,從而以攝影作媒體讓青年人及街坊認識長者貧窮問題。
鄰舍隊93 讓義工於葵青區策劃及舉辦一系列的社區活動,宣傳鄰舍精神及訊息,讓社區人士能感受到關懷。
鄰舍隊94 透過社區回收網絡及本區青年策劃及籌備有關環保的活動,向社區帶動「綠色」的訊息。

 

短片分享

鄰舍93隊 母親節活動片段
葵青區1
{"popup_fix":"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