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元朗位處新界西北部,是歷史最悠久的地區,人口大約53萬。最出名的地方是米埔濕地和香港濕地公園,主要交通工具是輕鐵。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19 舉辦香梘製作班讓參加者學習新技能,增強環保意識,擴大參加者的人際網絡,接觸新的社交圈,並拓展鄰舍間的聯繫。
  鄰舍隊35 為低收入青年提供有系統的足球訓練,並與不同群組的青年進行友誼賽等,推行鄰舍足球比賽,建立社區網絡,並透拍攝足球教育節目,教授鄰舍踢足球的技巧。
  鄰舍隊36 心林隊每月第一個星期六均會進行低收入家庭探訪,並透過節日活動服務不同組群的區內低收入兒童。
  鄰舍隊37 於暑假期間舉行失明人士服務,加深對失明人士的認識,建立共融的氣氛。
  鄰舍隊42 舉辦採訪活動讓青少年参與,接觸不同人士及舉辨共融活動等。
  鄰舍隊43 定期探訪區內家庭及長者,讓鄰里認識鄰里關係的重要及守望相助的精神,將米包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中;於考試季節支持考生,設立社區攤位傳揚關愛社區信息。
  鄰舍隊63 透過活動讓他們學習與人相處及溝通的技巧,同時希望可以增加他們的個人的自信心,培養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也希望籌辦一些跨區活動以擴闊兒童視野。
  鄰舍隊66 希望鼓勵青年人「尋夢.完夢」,走訪社會上成功完夢的名人,將其經歷編成個人傳記,再讓小組進行演繹。
  鄰舍隊67 特別招募了一班青年人成立管理小組,鑽研咖啡文化、拉花等技術,透過每月推動活動介紹予社區人士。
  鄰舍隊80 透過短片製作,宣揚傳統食物的創意製作方法,凝聚社區的歡騰氣氛。
  鄰舍隊92 透過不同的行動,將關懷鄰舍的精神宣揚,讓社區人士感受到鄰舍的關愛。
  鄰舍隊98 透過身體力行去關心身邊的鄰舍及社區上有需要的人,用不同方法去關心他們,透過定期探訪及向活動,讓他們感受到被愛的溫暖。
  鄰舍隊104 延續社區功能輔導鄰舍隊,青少年「師友」的形式,為區內低收入家庭的兒童提供課後學業支援及參與社區服務。
  鄰舍隊105 為青少年義工建立團隊,義工培訓及義工平台,推動青年義工文化。
  鄰舍隊106 聯繫區內之安老院舍、長者中心及非牟利機構合作,進行配對及定期探訪,加強鄰舍關係。
  鄰舍隊108 以該區的基層家庭及長者作為主要探訪對象,透過策劃及推行一連串鄰舍活動為區內基層家庭送上特別飾物及日用品。

 

短片分享

DF_NHF_team19 video
DF_NHF_Team 96 Video
元朗區2
元朗區1
好惜食派菜活動
{"popup_fix":"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