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東區目前約有58.8萬人口,長者人口約佔15.1%。區內設有16個公共屋邨,主要集中在筲箕灣及柴灣。不同的鄰舍隊分別為東區長者、低收入家庭及社區人士設計服務,帶動區內的鄰舍守望相助精神。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25 透過定期的「1、2、3 Smile」行動推動坊眾嘗試先報以簡單的微笑,繼而有進一步的交談,讓社區建立和諧友好的氣氛,並會將今年收集得來的生命故事拍攝成短片。
鄰舍隊26 將連繫區內長者機構,透過服務主動關心他們,同時連繫學校,宣傳鄰舍活動及理念,鼓勵學生參與義工服務。
鄰舍隊27 以探訪及社區活動,服務社區有需要人士,對象包括兒童、長者和智障人士,服務形式包括社區同樂日及採訪服務。
鄰舍隊57 透過策劃及推行活動,協助及帶領區內青年義工服務獨居長者及推動社區睦鄰關係,並以個案形式跟進獨居長者所需,培訓青少年服務長者之技巧,認識有關長者福利及服務。
鄰舍隊58 為低收入家庭兒童提供支援服務,加強與社區之連繫。推廣鄰舍支援的訊息,加強低收入家庭的社區參與,使其融入社區。
鄰舍隊59 透過「愛心街」由青年鼓勵商戶參與活動,宣揚街坊互助精神。同時透過上門親身探訪訪,介紹計畫內容,了解街坊所需,提升區內鄰里融洽氣氛。

 

短片分享

鄰舍第一,東區開飯啦!
SW 蛇年賀年短片
鄰舍第一第25隊 — Wall Breaker
{"popup_fix":"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