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西貢區以面積計,是本港第二大的行政區,目前約有40.6萬人口,是現時本港其中一個最新及發展最快的新市鎮。不同的鄰舍隊分別為區內不同群組設計服務,帶動區內的鄰舍守望相助精神。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28 主動接觸區內街坊及商戶,匯集不同社區人士籌備鄰舍活動。地區服務行動對象為區內兒童、智障人士、精神康復者和坑口街坊等。
鄰舍隊38 以拍攝為主題,青年與長者共同合作拍出社區的快樂點滴,包括:「相味人生」啟動禮暨長者探訪日、青年義工訓練日營、「長青」慶團員盆菜宴、長者社區攝影工作坊、「相味人生」結幕暨攝影展。
鄰舍隊39 隊伍會透過「鄰舍第一﹒送米助人」計劃送上5公斤白米予服務對象,並介紹鄰里給工作人員及義工認識,促進鄰里關係及擴大服務範圍。
鄰舍隊44 鄰舍隊往社區接觸區內不同階層居民,宣揚生活正能量。另外,亦會進行長者探訪及義務講故事予小朋友,給予服務對象的支持。
鄰舍隊46 服務肢體傷殘人士,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另外於節日期間進行探訪及服務,營造和諧氣氛。
鄰舍隊53 推行透過物品收集及轉贈的活動,讓沒人用的物品送給有需要的人,讓物品重新給予價值,推動環保及關愛的訊息。
鄰舍隊76 持續關注獨居長者,並以送贈小禮物的形式增加接觸鄰居的機會,青年人將製作鄰舍短片宣傳鄰舍第一。
鄰舍隊82 設計「愛鄰舍 愛感恩」的活動,製作手工藝及寫心意咭,送給家人及鄰舍,增加接觸和互動,從而加強家庭的和諧及溝通。
鄰舍隊83 教授義工服務技巧,並安排探訪及参與鄰舍活動,讓服務對象感受關愛和溫暖。
鄰舍隊84 鄰舍隊義工製作小禮物,送給區內人士,以表示關心。另外透過探訪長者,讓受訪者感到鄰舍關愛。
鄰舍隊100 關心鄰舍,透過鄰舍探訪日、不同社區服務及義教行動,將關愛鄰舍訊息於社區傳開。

 

短片分享

鄰舍44
西貢區3
西貢區2
西貢區1
{"popup_fix":"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