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荃灣是香港首個新市鎮,目前約有30.1萬人口,目前區內的大型屋邨以私人屋邨為主,公共的大型屋邨共有7個。不同的鄰舍隊分別為荃灣區設計服務,帶動區內的鄰舍守望相助精神。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3 由義工構思活動,提供服務給荃灣區內的低收入家庭、低收入的長者及弱能青少年,讓義工和服務對象有機會與不同的界別的服務團體保持持續的接觸,擴闊他們的視野。
鄰舍隊6 透過探訪式活動促進推動社區健康發展,讓鄰舍間都有著互愛勉勵的精神。
鄰舍隊9 透過節目活動、探訪及教義行動聯繫區內親子,再以連貫性的活動,讓鄰舍隊員與同一班家庭成員建立鄰舍關係。
鄰舍隊10 策劃元宵活動,如傳統攤位外,還有美食攤位、製作手作及抽獎環節等,並透過籃球活動,訓練兒童身體的協調性。
鄰舍隊54 透過鄰舍行動「開心藍」發動義工們的潛能及才華,將愉快輕鬆的氣氛,傳遞給區內長者。
鄰舍隊55 鄰舍隊透過音樂及舞蹈在區內作表演,傳達正面訊息,並推動社會健康發展,以及讓鄰舍間培養互愛勉勵的精神。
鄰舍隊56 隊員參與送米助人計劃,身體力行協助派米,接觸服務對象,並透過家訪,表達對弱勢社群的關懷。
鄰舍隊60 舉辦「AmazSing! Buddies Program」,與東涌區的本地及少數族裔兒童玩遊戲及進行集體活動,讓他們互相認識提升他們對中文的興趣。
鄰舍隊88 由青年帶領鄰舍活動,如義教行動及鄰舍探訪,發揚鄰舍守望的精神,推動關懷互助的新文化。

 

短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