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沙田區是一個全面發展的新市鎮,主要為住宅用地,人口約63萬。區內也有輕工業區(大圍︴火炭、小瀝源及石門),最有特色的是以單車代步,有沙田單車徑,不少年青人喜歡在這裡踏單車。除此之外,有全港最大規模的香港文化博物館、沙田馬場、萬佛寺和望夫石。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20 透過地區活動及網上社交平台,宣傳主張關懷鄰舍的訊息,為「好人.好事公告版」的活動發掘身邊人和事,藉此打破隔膜。
鄰舍隊21 隊伍會推行關懷長者服務、環保推廣運動及道路交通安全推廣計劃。
鄰舍隊31 組織青年人發掘社區議題,並以青年人的角度透過拍攝及製作社區特輯,讓青年人製作的節目,得以廣泛傳播,向社區表達「關心社會」的訊息。
鄰舍隊32 透過派粥活動,接觸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再安排義工上門探訪。
鄰舍隊90 義工會到不同的遺棄動物機構當義工,了解遺棄動物情況,與動物醫生合作,將關愛生命訊息帶給區內人士。
鄰舍隊91 透過繪畫及黏土手工藝服務區內的智障人士,鼓勵他們認識沙田區,加強社區共融。
鄰舍隊102 隊員透過為獨居長者粉飾鐵閘及家居清潔,以及與幼稚園學生玩遊戲,傳遞關愛互助的訊息。
鄰舍隊103 協助少年學習不同科技及活動增加他們的思考能力及加強他們社交能力。鄰舍隊一班義工會學習不同的桌上遊戲再與兒童一起玩,讓他們有機會與其他人多接觸,增加他們的溝通。
鄰舍隊107 隊員為低收入青少年提供不同學習及體驗機會,並會一起嘗試為社區做義務工作,加強他們未來發展能力。

 

短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