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觀塘區目前約有61萬人口,長者人口偏高,佔15.7%,亦擁有最多的綜援家庭。近年來有多個社區發展項目落實,例如舊型屋邨重建和大型公園興建等。區內新遷入不少新家庭,鄰舍間缺少交流和認識。不同的鄰舍隊分別為觀塘區長者及家庭設計服務,帶動區內的鄰舍守望相助精神。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11 透過鄰舍探訪及讚好活動增加居民對鄰舍的認同感,於區內凝造「富人情味」的鄰舍氣氛。
鄰舍隊12 隊員透過關愛社區提倡鄰舍環保的活動,鼓勵由青年起動,推廣鄰舍互助互愛的精神,一同建設綠色社區。
鄰舍隊17 半年內最少協助五至十名長者達成心願並為所有個案作文字,圖像或影片的記錄。
鄰舍隊61 透過製作短片,讓新來港兒童學會如何和其他人合作,了解香港及認識自己。
鄰舍隊86 透過計劃能夠認識區內低收入的居民,更進一步與他們建立聯繫,發揚鄰舍精神,共同建立關愛社會。
鄰舍隊87 隊員會教授參加者及街坊製作環保手工及健康食物,及後把製作品贈予家人及有需要人士,表達互助互愛。

 

短片分享

鄰舍第12 隊
鄰舍第11 隊
觀塘區2
觀塘區1
{"popup_fix":"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