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鄰舍隊 – 鄰舍第一

九龍城人口約38萬,主要為住宅區和商業活動區,也有工業活動。工業活動多數集中在土瓜灣及紅磡分區。之外,九龍城是全港最多學校的地區之一。最特別的是這區有較多泰國人居住,所以至2007年起,區內的九龍城廣場會有潑水節巡遊及泰國文化表演。

 

 

 

 

 

 

鄰舍隊如下:

 

 鄰舍隊22 隊伍會服務區內長者,透過定期探訪,傳遞關愛訊息,同時促進青年人關心社區傳,發揮鄰舍間守望相助的精神。
 鄰舍隊23 隊員自行製作外展服務車去到本區街道及公園,推行關愛兒童服務計劃。
 鄰舍隊40 透過快閃鄰舍舞、媒體製作引起區內居民關心鄰舍,同時探訪區內坊眾,於地區上為新來港人士等等進行鄰舍活動。
 鄰舍隊70 透過社區認識、舊區探訪、街頭表演、遊戲日等活動推廣鄰舍關心精神。
 鄰舍隊72 透過不同類型服務,讓青年人能接觸不同的弱能人士,加深他們對服務對象的認識,並建立和諧共融社區。
 鄰舍隊73 透過不同的活動如歷奇宿營及成長小組等,讓青年人帶領兒童共同面對挑戰建立關係,青年鼓勵及啟蒙角色,引導兒童成長。
 鄰舍隊96 進行探訪活動,如探訪癌症病童,並與他們交談,讓青年人接觸不同的群體,令他們勇於面對挑戰。
 鄰舍隊99 關愛區內獨居長者及智障人士,透過入廚樂及戶外遊,表達對他們的關愛。

 

短片分享